帳號
密碼
 
  加入會員   忘記密碼

首頁 > 新訊 > 最新消息
108/05/26苗栗縣南庄賽夏部落服務 分享:
 
2019/05/05 會務公告

2019年05月26日南庄鄉瓦祿.南江.蓬萊.八卦力部落關懷

南庄是客家人、賽夏族、泰雅族共居的地方,可以說是族群融合的最佳代表,物產豐富,其中以桂竹筍、鱒魚、香菇為三大特產,此外也是一葉蘭及金花石蒜的主要產地之一。近年來,南庄運用天然景觀資源,開發休閒勝景,帶動了南庄鄉的經濟景氣,在南庄鄉劃入國家風景區後,將南庄的觀光事業更上層樓。
一葉蘭盛開,花色除有粉紅到粉紫外,也有白色,每朵花壽命1至2星期因此十分珍貴。夏天的金花石蒜的花梗長而挺拔,由於花大且色金黃,因此稱做金花。南庄甜柿大又脆,果形顏色漂亮,更是南庄的特產。進入冬天,滿山的山櫻花盛開,粉嫩的顏色令人著迷,也成為南庄冬季的最大特色。
南庄鄉東河村係屬賽夏族部落,約在一百多年前賽夏族人由大東河移入定居,向天湖巴斯達隘祭典(矮靈祭)傳統祭典,每兩年一祭(隔一年的農曆10月15日前後)、十年一大祭的祭典,極富深遠的歷史意義及原始神秘的氣息,每年到了祭典時,總是吸引民眾前往觀賞,體驗原住民的祭典氣氛。
南河溪,又稱蓬萊溪,溪水清澈而且自然生態資源豐富,為維護河川生態保育,南河溪沿線步道如今已成為熱門的景點,又稱作『護魚步道』。
民眾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中靜靜地體驗著大自然,在空氣中透露出清新的芳香,春天的涼意為這片山林加深得更翠綠,心情沈澱,大地忽然繽紛開來,思緒剔紅晶麗墜入翡翠色的香氣裡,恍若如來。
在這裡絕對能全心享受田園漫遊的樂趣。在賽夏部落處處充滿興奮奇特的享受服務,雨過的山裡充滿著清新的景緻,台灣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的林相,讓我們這群長期享受於原住民部落的行腳者,更加深使命地為台灣偏遠地區弱勢族群生命歷程做見證。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05月17日(星期五)止(提供車輛者優先報名)
志工需求:協會志工20位
報名電話:04-24263374 吳美鑾 專員.
活動流程:
07:00-集合於協會倉庫(台中市北屯區同榮路297號)
08:00-第二集合點於頭份交流道往三灣加油站旁 08:40-東江部落路旁分組/活動正式開始
09:00--分5組前往東河村瓦祿、西村、大窩山部落關懷戶探視
12:00-部落關懷志工回到(南庄橋頭全家便利商店)共享中餐
13:00-- 5組探視蓬萊、八卦力、東江、南江部落獨居關懷戶和民生物資送達
16:20--關懷探訪結束(集合於獅潭仙山農產商街)
16:30-17:10結束服務後檢討反思和分享
17:20---賦歸 (本次活動不另設置活動場地及義剪服務)
米12公斤、油、麥片、糖、綠豆、醬油1瓶、麥粉、罐頭食品、餅干、飲料12罐、泡麵1箱、八寶粥、白麵條 米粉一份 洗髮精

回上一頁


 

 
| 會員專區 | 加入行列 | 連絡我們 | 網站導覽 |

406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90號7F-2(阿波蘿商業大樓)/ TEL:04-22433302 / FAX:04-22472592  :peoples@peoples.org.tw
大眾愛心關懷協會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Copyright© 2012, Peoples Organiz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BMDTEC.
瀏覽人次: HTML Counter更新時間:2021-01-01